当前位置:首页>单位概况

2021年千里山镇新园社区简介

来源:  发布时间:2021-04-01  分享到:

千里山镇新园社区简介

(202141日)


一、基本情况

新园社区隶属于乌海市海勃湾区千里山镇,位于海勃湾城区以北3公里处,总面积17平方公里金裕社区,南接中河源社区,西临乌海市龙游湾国家湿地公园北临王原地村,包兰铁路110国道从社区贯而过。

新园社区于2009年由新园村、新一村、幸福村3个自然村合并而成。现有常住居民685户、2013,由汉、回、蒙、满族组成。社区有耕地781亩,大棚59栋73亩,温室166栋186亩。由于人均耕地少,部分青壮年劳动力在周边打工谋生,是典型的涉农社区,以种植玉米、蘑菇和各种蔬菜为主。

社区党有党员34其中包括1名预备党员。社区两委由7名成员组成,社区以党委为核心,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,以脱贫致富,共建美好家园为目标,两委成员团结一心,众志成城,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,为群众办实事,办好事。在2018年9月的抗洪救灾中,社区党支部被镇党委、镇政府评为“先进集体”。

社区本着“方便群众,便捷实用”的原则,建起了600多平米的文化广场,190平米的文化活动室,25平米党员活动会议室,还有图书阅览室、未成年人活动室、家长学校等多个服务场所,能够比较充分发挥学习教育的实作用,也为群众提供了开展文体活动的场所。每个活动室都有专人管理,每天按时开放,各项规章制度健全。社区为打造和谐稳定的居住环境,特别加强综合治理,设有社区保安,并有24小时日常监控,还设立了居民调解室、居民志愿者服务队,全方位搞好社区管理和社区服务。

二、党建特色亮点

建立“1+3+N”三级网格化管理体系。按照“社区规模、居民户数和便于管理”的原则,社区党委为核心,把辖区划分为3个网格,社区委员兼任网格长及网格员组织40名居民代表,组建N支服务队伍

(二)坚持方法创新,夯实“123456”基础方法,创建网格化管理新体系。

1、坚持“一必领”主线。以党委为核心,做到小事不出网格,大事不出社区。

2、用好“两必通”模式。以“互联网+网格服务”为模式,通过“微心愿”“微志愿”广泛开展“微志愿”,探索社区“微治理”,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“最后一公里”。

3、抓好“三必到”工作。1、“安全盲点、重点场所、事故多发区域要走到”;2、“居民突发生活困难、邻里发生纠纷、发生治安案件必到”;3、“安全隐患、治安防范、管理漏洞要查到”.使其成为群众办事的“直通车”。

4、建立“四必帮”机制。针对辖区低保家庭、残疾人家庭、孤寡老人、困难家庭开展“一帮一、多帮一”帮扶活动,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;有难必帮、有困必解;成为社区与居民的“连心桥”。

5、以“五必访”为载体。每月网格员对网格内低保家庭、残疾人家庭、困难家庭、孤寡老人、独居老人必访.“让弱势群体得到了关心、困难群众得到了关注,使其成为排忧解难的“缓冲器”。

6、坚持“六必报”制度。每日坚持抓好“公共设施损坏、外来人员进住、新增孕妇、居民房屋改造、安全隐患、有不稳定因素必报”,使群众问题达到了“早发现、早解决、早处置”,民情动态的“晴雨表”。


主办:海勃湾区新园社区党网联盟 联系电话:15848301896 传真:0477-000000 联系人:黄永庆

蒙ICP备 16000249-1号 技术支持: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