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单位概况

2022年新园社区卫生管理制度

来源:  发布时间:2022-06-24  分享到:

新园社区卫生管理制度

为深入推进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,加强环境卫生管理,构建长效管理机制,改善人居环境,提高居民健康水平,特制定新园社区卫生管理制度

1.健全组织。建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小组。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,负责社区的环境卫生工作,社区环境卫生进行定期检查并提出相应整改

2.宣传先行。加大宣传力度,开展形式多样的、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,营造良好氛围。环境卫生整治动,人人皆知,家喻户晓,人人参与。

3.“周五清洁日”。每周五动员社区党员、干部、志愿者进行卫生大扫除。对辖区内道路沿线、河道、沟渠以及居民房前屋后的垃圾、乱堆乱放的垃圾进行大清扫、大整治,不留死角。需要清运的垃圾由社区卫生联络员联系镇转运车辆进行清运。

4.网格管理。网格长负责巡查并上报各网格内道路、大小垃圾箱的垃圾每日清运情况,做到垃圾日产日清,如发现有当日未清理的,上报卫生联络员,卫生联络员要及时联系启迪,要求清理,并做好督促与监督。网格员负责巡查并上报各网格内的居民、商铺的“门前四包”、违规粘贴和喷涂宣传广告,上报社区并做相应的清理。

5.“门前四包”责任制度。与居民、商铺签订门前四包”责任状。对门前环境卫生、门前绿化、门前秩序、门前公共设施负责。未执行“门前四包”或执行不到位的商铺,向镇执法反应,镇执法要求立即整改,未整改的,进行通报及关停处罚;未执行“门前四包”的居民,不予进行社区的评优选先。

6.社区居民不能在公共场所、主要道路两旁,堆放柴草杂物;不乱扔果皮纸屑,烟头等废弃物生活垃圾,生产垃圾倒入指定垃圾箱内

7.社区居民不准焚烧秸秆材草垃圾等,以免造成环境污染。

8.社区是我家。环境卫生靠大家。


【上一篇】:2022年新园社区走访制度   【下一篇】:2022年新园社区居民公约

主办:海勃湾区新园社区党网联盟 联系电话:15848301896 传真:0477-000000 联系人:黄永庆

蒙ICP备 16000249-1号 技术支持: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