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单位概况

2022年新园社区走访制度

来源:  发布时间:2022-07-22  分享到:

   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干部同居民之间的交流与沟通,了解广大居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,增强社区工作的凝聚力、战斗力,特建立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制度

一、走访人,社区党委成员、社区居委会成员、网格员及社区工其他人员

二、走访范围,本社区所有居民家庭、公共户单位。

三、重点走访对象,残疾人、重点优抚对象、特困户、80岁以上老年人、社会孤老、协保失业人员、外来人员、两劳释放人员、特殊家庭中的未成年人。

四、走访时间,一般对象每年走访不少于一次,重点对象每年走访不少于二次

五、走访内容及方法:

1.看:

(1) 看社区容貌,看本社区的生产处境是否正常和是否有需要扶助解决的问题;

(2) 拜访居民困难户、老干部、烈军属、残疾人、优秀居民和学生以及有特发事情的居民家庭。

2.听:

(1) 听取居民对社区干部、党员、办事人员的观法和要求,了解社区干部和办事人员的工作处境和工作作风;

(2) 听取居民对社区整体工作的观点建议和批评,在决策时作参考;

(3) 听取在居民中是否有值得表扬和学习的好人好事,举行宣传和表扬。

3.送:

(1) 送去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让居民知道的方针政策;上级党委、政府的指示和文件精神;社区里需要居民做或知晓的事。

(2) 在一些特殊的节日给特殊的对象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。

4.查:

(1) 查党员干部有无违纪现象,以及在居民中有无不良影响;

(2) 查居民区有无违反居民自治章程和居民自治制度的处境;

(3) 查有无虐待老年人、欺侮妇女、岐视儿童的行为;

(4) 查各居民家庭的环境卫生、绿化美化处境是否达标;

(5) 查治安安好处境,有无担心不稳定因素。

5.解:

(1)向居民阐明有关政策、制度、规定,化解一些因不理解不了解而造成对党、国家、政府、社区级组织、社区干部的曲解和误会;

(2) 解决在走访时察觉的问题,能当场拍板解决的当场拍板解决,不能当场解决的,限期解决。

6.记:

在走访过程中要把看到的、听到的、查到的处境和问题,以及解决的方法用专用记录簿记录下来,便于总结和提高,年终归入档案。


主办:海勃湾区新园社区党网联盟 联系电话:15848301896 传真:0477-000000 联系人:黄永庆

蒙ICP备 16000249-1号 技术支持: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