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单位概况

2022年新园社区请销假制度

来源:  发布时间:2022-07-22  分享到:

   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,改进工作作风,提高工作效率,保障新园社区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,特制定本制度。

一、适用范围

社区“两委”工作人员、网格员、因病不能正常到岗,要按规定程序履行请假手续。

二、请假的范围种类

请假的范围种类分为年休假、病假、事假、婚丧假、生育假、探亲假等。

()病假、事假

病假、事假无论时间长短都必须向有关领导请假告知,绝不能不告而别,不请自走。无人知晓去向,无故不按时上班者视为旷工。

()婚丧假、产假、探亲假

婚丧假、产假、探亲假按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,履行审批程序并呈报办公室备案。

()其他假

公差:分为因公学习、出差、考察等。请假的天数按实际情况天数确定,审批时要附上相关证明材料。

三、请假内容

(一)“两委”请假

1天内由社区党委书记批准;1至3天的经社区党委书记批准,并报镇分管领导备案;3天以上,需经社区党委书记同意,报镇分管领导批准,并报镇办公室备案。

(二)网格员请假

1天内由社区党委书记批准;1至3天的经社区党委书记批准,并报镇平安建设办备案;3天以上,需经社区党委书记同意,报镇政法委员批准,并报镇平安建设办公室备案。

社区工作人员请假要说明请假的理由。领导干部外出时要对以下内容进行报告:外出人员、事由、时间、所到地点、联系方式;在此期间代其主持工作的负责同志姓名、职务及联系方式;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。

、请销假的手续

请假采用书面形式,由请假人按规定填写《请假条》(后附),销假可采用口头形式。社区工作人员请假须提前1个工作日进行请假。因紧急事项临时外出的要及时报告。领导干部外出、机关干部请假期间要保持联络畅通。确因紧急或意外情况不能事先请假的,事后要及时补办请假手续。未经请假或请假未准,擅自不到岗的,按旷工处理。

附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请假条

尊敬的领导:

  您好!

  我是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部门        (姓名),因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原因),需要请假从           日到           日(时间),共    天假,请假期间有效联系方式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。恳请领导批准。

       请假人:

日期:      

批复

新园社区书记意见:

镇领导批示:

拟办意见:


【上一篇】:已是第一篇   【下一篇】:2022年新园社区值班制度

主办:海勃湾区新园社区党网联盟 联系电话:15848301896 传真:0477-000000 联系人:黄永庆

蒙ICP备 16000249-1号 技术支持: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